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土耳其 part 1 - Istanbul

7/5 Day 1: Istanbul


漫長的一個月旅行終於來到最後一站---土耳其!
由西班牙馬德里的機場出發,坐土耳其飛馬航空去土耳其,馬德里機場地勤很快,全程都很順利,飛機也沒延誤,準時到達土耳其。
土耳其海關的速度尚可接受,因為同機的幾乎只有我這香港人不用簽證,所以也只有我是很快出閘。(香港人記得要用特區護照,BNO沒有免簽證)

晚上大概7:30在土耳其SAW機場落機,出閘後會見到有三間電訊供應商,格價後確認中間藍色那間Turk Telekom的數據電話卡最便宜,TRY$85/5GB/1 month (朋友在IST機場賣$100比較貴)。店職員會幫你開卡,但等超~級~久的,明明前面只有一個人,我卻等了超過15分鐘,如不想等的話可直接到市區買。


電訊供應商左邊有換錢的,匯率沒有很好,換一點來坐公車離開及買電話卡便可。

離開SAW機場一直向前走,過幾條馬路就能看到右邊有車身寫著Havatas的大巴到達市中心,記得要坐車頭寫著Taksim的車,上車前再跟車長確認才放行李,當巴士坐滿人後,車長便會上車收錢,每人TRY$15 (IST好像便宜一點)。


下大雨及塞車的情況下,一個多小時到達Taksim,在Point Hotel下車,不過下車位置是露天的馬路旁,下雨的話會很慘。(我那時超級大雨,所有人都淋著雨逃跑到對面酒店避雨或衝上計程車。)


下車chekc in後終於停雨了!立刻去找土耳其烤肉!
大街於晚上11時仍然有很多人,食肆還營業中,晚上到達也不會餓死。

8-9/5 Day 2-3: Istanbul

早上起來繼續在伊斯坦堡的Taksim附件遊覽,等待朋友中午來回合。



紅色這杯是土耳其特產石榴汁,個人覺得伊斯坦堡的最好喝,但也最貴。

朋友到達後就到伊斯坦堡的另一區:Mısır Çarşısı香料市場
比較熱鬧好逛,很多乾果但沒有很多香料~




blue sky味的雪糕

之後在前往Grand Bazaar途中吃個午餐,土耳其餐的飯好像是薏米,但不像平常喝薏米水的口感,煮得很好吃。


香料市場往大巴札的沿途都很熱鬧

大巴札比香料市場大,物種也比較多,除了絲巾,其他東西都比較貴。




清真寺衣著圖解

Sultan Ahmet Camii

在這裡遇到一個土耳其男生跟我們聊天,剛開始時說他想練習英文,然後跟我們介紹一下這裡,接著跟我們說進去裡面要付錢,是有朋友賣票可以便宜一點什麼旳,說到這裡我已認定他是騙子所以很快便跟他道別。

之前我跟朋友經現場職員指示下,到了右邊的入口進入清真寺內,根本不用付錢!!

內裡很漂亮,明明寫著不可拍照,但全部人都在拍......



離開清真寺後開始下雨,找間路邊小舖吃下午茶。

烘土耳其咖啡

土耳其紅茶

很甜的土耳其開心果甜品

這個是糖粒(sugar)

Aya Sofya教堂要付錢,所以不進去了。



傳統的土耳其甜品,但真的很甜,亞洲人應該不會喜歡。

下午6時多到達巴士站買去棉堡的夜巴車票,我們買到7:30的,車程為11小時。
車上有提供免費飲料及蛋糕餅乾等小吃,中途也會有休息站停留半小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印尼旅行 Indonisia Traveling (NOT recommend)

我英文不好,但我希望向其他國籍的人分享我們經驗。有錯請糾正。 我是一個女性獨遊者。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travel experience in Indonisia. Please tell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