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

Morocco Part 3 ~ Chefchaouen + Tangier + Rabat

2/5 Day 8: Fes to Chefchaouen

CTM巴士大概3至4小時,看路況及運氣~
Fes to Chefchaouen的巴士班次不多,買早上10時多的,若下午2時到達。到達後其實走15分鐘就到達市中心,不過是上山的斜路,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背包客,就直接用腳走吧!如有行李箱就別傻了,坐的士吧!很多梯級你不會想走。

check in 後找間天台餐廳看日落吃晚餐~
 Chefchaouen是個位於山上的小鎮,天氣比較涼爽,晚上會冷,記得帶外套啊!
如有勇氣可試試這個蝸牛湯,有點胡椒味,晚上才在路邊開舖。

3/5 Day 9: Chefchaouen to Tangier

第二天早上起來再逛一下小鎮,藍色小鎮很舒服,不會很熱,而且建築很藍很漂亮,很適合拍照。

下午3:15要搭CTM到Tangier,Chefchaouen一天有2班CTM巴士到Tangier,一班是下午3時X分,另一班是晚上8時X分發車。我搭下午3時多的,delay了一小時巴士才出現,所以6時多才到達Tangier。

4/5 Day 10: Tangier

早上下了我來摩洛哥後第一場雨,但天氣沒有變涼,依然濕熱。
這個鄰近西班牙的城市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逛的地方,不過食物方面很西化,即是比較多元化,終於可脫離早午晚三餐都是圓形麵包的惡夢了。

還有,在這裡第一次遇到純真的摩洛哥小孩,他們主動帶我到酒店但沒有跟我要錢!我還以為整個摩洛哥都是勢利的人呢~原來不同地區文化差異都很大,Tangier是比較繁榮的城市,我住的hostel的職員都能流利英語,也能看到不少女性出來工作。

(很多伊斯蘭國家都主張男性出來工作,女性留在家中的觀念,工作人口以男性為主,所以接觸到當地女性的機會並不多,這個情況於中東國家更為嚴重。)

海的另一邊是西班牙

介紹一下,左邊是乳酪,右邊是有點像奶昔口感的酸奶飲品,味道不錯。

5/5 Day 11: Tangier to Rabat
接著又來一程長途巴士,去Rabat純粹是因為機票買了那邊離開,其實Rabat完全沒有特別,可以不去,如果我早點發現我會買Tangier的機票離開。

Rabat是首都發達城市,有tram,單程那裡都是6dh,我遇到查票的機率是100%,所以記得買票。

鄰近海灘

6/5 Day 12: Rabat Airport to Madrid (Spain)

Rabat機場很細,很快就完成出境手續,在禁區等待期間...見到有隻貓!

 這次坐的是Royal Air Maroc,包行李及超簡單飛機餐。


再見啦摩洛哥!我唔會再返黎架啦~
Goodbye~ I never back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印尼旅行 Indonisia Traveling (NOT recommend)

我英文不好,但我希望向其他國籍的人分享我們經驗。有錯請糾正。 我是一個女性獨遊者。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travel experience in Indonisia. Please tell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