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

緬甸 仰光



Day 1: 16/2/2017 (Thursday)
乘搭hk express 07:15香港起飛,仰光比香港慢1.5小時,到達仰光為當地時間09:05
由於要預早到機場check in,搭了零晨4點幾的N42P由大埔到機場,大約5點半到達,超多人排隊但總算趕得及check in時間。online check in的隊沒什麼人排,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大家可先上網check in,可省下不少時間。

沒有delay就到達了,到達後要排超久的海關,出海關後又要排超久的換錢及買電話卡,所以如果人多的話分頭行事,一個換錢,一個買電話卡,買電話卡可付美金。
錢真的不用換太多,兩個人300美金已足夠,有剩的買手信或吃貴一點吧。(我兩個人換350,已計了買手信錢,結果剩50美金)

電話卡比較多人買紅色招牌那間,同時有3G/4G及通話,旁邊藍色那間同一價錢只得3G而且沒通話。

浪費很多時間後終於可離開機場,我們有三個人所以直接坐的士,三個人共$7,000由機場到大金塔。

到達後先在附近餐廳吃午餐。(每間餐廳都會見到差不多的東西,食物就不介紹了)

※請記得緬甸進入所有佛塔必須脫鞋
 


大金塔內部非常精緻,部分建築在維修中。

 




離開大金塔後在旁邊街市逛一下,就直接坐的士(三個人$8,000)Aung Mingalar HighwayJJ Express巴士站。(巴士站離市中心很遠,必須使用交通工具到達)


出發前已於facebookJJ Express訂好仰光到蒲甘的票,到場後付款,付緬甸幣比美金便宜些。如想訂票只需於facebook發訊息,他們會有人回覆你。)

到達巴士站後你會發現超級多巴士公司,因為想試坐不同的巴士,所以拿好票後再到Elite Express買回程的票,結果發現EliteJJ便宜$10,000!而且還有小毛巾及牙刷提供!

其實還有很多選擇,請自行決定坐那一間。我是二月出發,基本上大城市往返的票一定有,不用預先購買,可到步後再選擇。(除非閣下對巴士公司及座位非常有要求)
Elite Express VS JJ Express

Elite Express
JJ Express
Price
$14,300
$24,300
Seat
2+2
2+1
Air-Conditioning
Very very Strong
Weak到有蚊咬
Comfortableness
較窄但座椅形狀比較舒服。
座椅為茸面,有毛毯提供。
12:00am左右到達休息暫時會提供毛巾牙刷。
較闊,座椅形狀不舒服。
座椅為皮面,有簿毛毯提供。
沒有毛巾牙刷提供。
到達仰光時有車送你回酒店。
 
Day 2: 17/2/2017 (Friday)
到達蒲甘,離開通宵巴士,幾乎沒睡過,又立刻去看日出了。
(我不明白無論去到那裡,日出都是一個景點,明明沒有在香港看過。)


本來聰明的團友在網上找了個$40,000包車一日遊,但無奈那司機卻沒有很聰明地接錯人了...令我們坐$25,000的士去看日出及回酒店………


日出過後先回酒店放下行李,由於時間尚早未能check in,但仍可洗澡及在梳化睡一下~
休息過後,早上接錯人的司機出現了!並約好了下午再一起出發,然後只收回我們$15,000
本來有打算租ebike,但由於本人不連腳踏車都不會,一位團友也害怕用ebike,所以最後還是租車算了。
出發時給司機看了一下我們要去的景點,然後我不知道其實他有沒有真的跟著去,反正就是去了一堆傳統大景點吧。

看著一堆沒差很遠的東西開始有點審美疲勞了…….或許是包車的缺點,連自己去那裡都不知道吧。

由於我們腳程很快,很快便逛完了就直接去看日落。
(我不明白無論去到那裡,日落都是一個景點,明明沒有在香港看過。)
牧牛人與牛群亂入@@

日落結束,司機推薦了一間台灣人開的店「香香」吃飯,原來這店的老闆就是幫忙介紹包車的人。「香香」價錢在緬甸算是貴,但算是我地緬甸吃過最好的一餐,食物雖然不是地道,但其實我找不到緬甸有什麼特色食物。感覺是吃了很多當地的路邊小店,菜式煮法千篇一律。

Day 3: 18/2/2017 (Saturday)
沒有預定行程的一天,本來就是不按計劃進行的人,行程不重要。
在團友試用ebike期間看到$35,000包車到Mt. Popa,雖然不便宜,但最後還是去了。
Mt. Popa的猴子數目相當驚人,比香港馬騮山的驚嚇,上山的過程一直有猴子相伴在旁,好恐怖!行過很多級樓梯後終於到達山頂,依然滿滿都是猴子。

也有一隻貓啊!

下山後在旁邊小店吃午餐,聽聞緬甸這裡茶葉沙津很特別,點了來試,還不錯呀。
 晚上在路邊買了串燒後,回到酒店洗澡及等Elite Express巴士來接我們回仰光了。


Day 4: 19/2/2017 (Sunday)
清晨到達仰光,又要坐的士到酒店,到達酒店時還未到6點,不能check in,但酒店超貼心的給了我們臨時房間可以洗澡及睡覺。推薦一下這間Sunflower Hotel,位置很好,房間雖然有點舊但很乾淨,服務也很好,只是沒有升降機不太方便。

休息過後下午出發到昂山市場,這裡主要做遊客生意,賣龍基及玉器等。因為星期一市場不開,所以要買就今天買好了。如這時發現還剩很多錢又不想換回美金,就在此處盡情買吧!


差不多逛完時有點頭暈所以回酒店休息,休息過後再到唐人街附近的Sapel Traditional Burmese Foot Spa按摩,還不錯的一間店,換算港幣也不貴。
晚餐到了旁邊的串燒街,隨便找一間店坐下,老實說串燒沒什麼特別,蒲甘那檔比較好吃。
晚上很多街童,雖然當日沒事發生,但請小心財物及人生安全。


Day 5: 20/2/2017 (Friday)
最後一天,在Thein Gyi Market附近亂逛,這是一個類似街市的地方,有魚有菜有雞有肉。
Thein Gyi Market星期日不開放,所以很冷清,但星期一卻非常多人。
畢竟這是街市,有點髒而且很多人。一般遊客應該不會在這裡買東西,但可以來看看體會一下當地傳統街市的模樣。
最後我在這裡買了香蕉及很多乾辣椒回香港,其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,不過真係很便宜。
接著從市中心坐了一小時的士到機場,然後在機場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完成check in
最後在機場吃個KFC才上機,KFC方面香港版的葡撻比較好吃,其餘我吃不出有分別。

後記:check in回港時發生了小插曲,話說hk express4條隊for check in,本來大家都很正常地排隊,但有一行十幾個年約5060歲的香港人可能因為等得不耐煩,所以每條隊派一個人來排,其餘十人不排隊在旁等候,打算待其中一人排到時全部人衝過去一起check in。最後不幸地是我那條隊的人先排到,接著一口氣十幾人衝到我前面插隊check in,當下排後面的人即時相當無言及憤怒,即時投訴及指責他們,地勤亦覺得不妥立即阻止,及後有另一地勤人員出來幫他們開一個counter辦理登機手續,糾紛才得以平息。
我想說的是,當時其實很多不同國籍的人坐hk express,拜託不要在外地做那麼羞家及無恥的事。(注意他們不是蝗蟲,雖然我討厭蝗蟲,但我好肯定他們是香港人。)也奉勸各位無論在那裡也要自己排自己的隊,不然只會惹來指責與漫罵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印尼旅行 Indonisia Traveling (NOT recommend)

我英文不好,但我希望向其他國籍的人分享我們經驗。有錯請糾正。 我是一個女性獨遊者。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travel experience in Indonisia. Please tell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