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Morocco Part 1 - Marrakesh

25/4 Day 1:

終於要開始這個期待已久的旅程,第一站選了Marrakesh,純粹因為機票便宜及因為要跟參加沙漠團的人會合。

零晨6時多Ryanair的飛機由Pisa到Marrakesh,全程飛機只有我一個亞洲人!連Ryanair的地勤也不知道香港人是否需要做簽證,還反問我要簽證嗎?我說不用後,他們也還是再查了一次才給我登機證~非常謹慎啊~不過地勤禮貌超好的,沒關係啦~

成功拿到登機證後,經過非常漫長得不可思議的登機手續後,才能上機.......之所以那麼慢,是因為時間太早,機場職員還未上班,排隊都是在乾等他們出現......
等待出境手續期間,會有職員問你帶多少錢去摩洛哥,帶多了也千萬不要誠實作答,因為好像是有限制的,我隨便說了800歐就沒事放行了。

早上9時多,終於到達Marrakesh,入境前需填寫一份入境表,但沒有筆提供,所以記得帶一枝筆上機.......出機場後會見到有紫色衫的人在派免費200Mb data的電話卡,經我實際測試後,確認這張電話卡只能用數小時(應該是3小時),用完後請自行增值(下圖紅圈位置有個看起來很可疑的人可以幫你增值,問一下轉角位置的商店便會知道是誰),但每次增值只可用7天,10dh 1GB,20dh 2GB,如此類推。

到達後可到Hotel Ali換錢,用歐元匯率較好,港幣台幣人民幣不能在這邊換錢~整個摩洛哥來說也是這裡匯率最好。

之後就開始逛逛附近街道,其實市內景點集中,距離不遠,一個人的速度很快逛完。
傳說中很熱鬧的Jemaa el-Fna廣場,其實晚上會有很多食肆,更加熱鬧!
廣場旁邊有很多商舖,大街小巷超級多,小心迷路。
這個國家超級無敵勁多貓,怕貓的不要去摩洛哥,否則你會整個崩潰掉,因為這裡的貓很主動不怕生很親人。

由於第一天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晚上出去吃個飯就回旅了,還好這裡晚上8時才日落,都能在天黑前回去。


26/4 Day 2:

第二天閒著沒事項,朋友晚上才到,由於昨天已逛得差不多,天氣天太熱,所以出去吃個Blunch,下午又回到旅館hea了~~在天台看著漂亮的景色,好像退休生活啊~~~

晚上終於跟朋友會合,可以出去夜遊及到廣場吃串燒,每檔的餐牌及食物看起來都一樣,隨便選一間就吃了。吃完就找local tour報名,問了幾間,都比之前網上問的便宜,最後找了一間有可以到Fes的團就報了,我還一個人順便報了明天去Essaouira的團。

27/4 Day 3:
Essaouira 1 day tour,其實也說不上是tour,只是開車接送你往返Essaouira而已,不過因為CTM站離市中心有段距離,懶得去車站買巴士票,就直接跟旅行團了,費用好像是100dh,如自行買巴士票來回是70dh,另需要來回10dh搭巴士前往CTM站買票。
 沿海小鎮的海灘,風超級大。
 要給入場費的小城堡,忘了多少錢,不過很便宜。
 入去後風景很漂亮~~
逛古城~
樓價比香港低很多!
午餐吃魚,聽說這裡海鮮比較有名。

1 day tour於下午5時結束,回到集合的地方上車,大概開了2個多小時就回到Marrakesh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印尼旅行 Indonisia Traveling (NOT recommend)

我英文不好,但我希望向其他國籍的人分享我們經驗。有錯請糾正。 我是一個女性獨遊者。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travel experience in Indonisia. Please tell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