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摩洛哥12日遊 Morocco 12 days

行程概括:
25/4 Pisa(Italy) -> Marrakesh (Morocco)
26/4 Marrakesh
27/4 Essaouira (1 day tour)
28/4 Sahara Desert tour (3 days 2 nights)
29/4 Sahara Desert tour (3 days 2 nights)
30/4 Sahara Desert tour (3 days 2 nights) -> Fes
1/5 Fes
2/5 Fes -> Chefchaouen
3/5 Chefchaouen -> Tangier
4/5 Tangier
5/5 Tangier -> Rabat
6/5 Rabat(Morocco) -> Madrid(Spain)

心得要點:
~有關到摩洛哥的方法~
今次由比較冷門的Pisa到摩洛哥,純粹是因為我整個旅遊都來得太即興,在比較各方機票後得出的路線是Pisa出發最便宜,其實大部份人也是從西班牙飛摩洛哥,或者是從西班牙坐船去Tangier。

~有關女士們在當地的衣著~
千萬絕對不要穿短褲,除非你同行的人有不少於一個男性朋友,而且你的男性朋友一秒都不會離開你。拖鞋還是可以的,只是我認為街道比較髒,而且經常有電單車亂走,穿不露腳趾的鞋比較安全。

~有關獨遊女士的忠告~
我的旅程佔一半是獨遊,比較過獨遊時及有男性朋友同行時,個人認為摩洛哥對獨遊女士來說還是有一定危險。因為摩洛哥男人都很色,如想安全渡過,請記得:
1. 無論任何時候都必須臭臉,盡可能不要笑(笑就是性暗示),最好帶墨鏡讓人看不出你的表情。
2. 任何人跟你搭話也不用回,當聽不到便可。
3. 迷路的話盡可能向外籍旅客求助,因為向摩洛哥人求助的話會向你收錢。
4. 無論多熱都不可穿短褲及背心 (我曾因為見到其他鬼妹旅客穿短褲,就嘗試以短褲出去,結果換來一推 I love you, I need you, I want you的變態性騷擾,嚇得我跑回家)

~有關上網電話卡~
離開Marrakesh機場會看到身穿紫色衣服的人在派免費電話卡,有200MB可用3小時。增值方法請看下一篇日記。Marrakesh廣場也有人在派免費電話卡,若錯過了可在這裡取得。
增值方面10dh 1GB,20dh 2GB,如此類推,我選擇了20dh 2GB,但原來只可用7天。不知道1GB是否一樣只可用7天,幫你增值的人不會英文,問他也沒用。

~有關巴士交通~
因為摩洛哥的巴士公司不多,班次也不多,必須早一至兩天去訂CTM巴士票,否則很大機會買不到。CTM最好開車前15分鐘至半小時到巴士站,然後用5DH買行李票,買完後慢慢等,Fes之類的大站非常準時,其他像Chefchaouen的巴士站試過delay一小時。
Rabat有Tram,路線超級簡單不介紹了,記得必須買票然後在車上刷卡,因為一定有人查票的。

~有關購物~
任何時候都要殺價,伴手禮的話,個人覺得Marrakesh比較便宜,種類也比較多。

~有關食物~
食物種類很少,幾乎每間餐廳都賣一樣的,只是價錢不同而已。當地最常見只有兩種菜式:couscous及tagine。出名的甜品就是Pastilla (吃過一次甜到嘔...)

~有關錢及預算~
酒店或local tour通常可付歐元,其餘地方則需用當地貨幣。這次12 days 11 nights的旅程我用了不到300歐(不連機票),沒有省著吃,不過住旳通常是mix dorm room,一天大概HK$50-100,其實摩洛哥住宿都很便宜,選擇住宿方面就要看大家的接受程度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印尼旅行 Indonisia Traveling (NOT recommend)

我英文不好,但我希望向其他國籍的人分享我們經驗。有錯請糾正。 我是一個女性獨遊者。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travel experience in Indonisia. Please tell ...